English

海内外专家研讨中国盲文出版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文山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郭文山)由中国盲文出版社和中国浏阳河酒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盲文出版发展研讨会12月15日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展示了新中国盲文出版成就,总结交流了中外盲文出版合作的经验,并围绕盲校教育与出版、盲人就业与出版、盲文图书馆的建设与运作、盲人有声读物需求等专题进行了研讨。

我国目前有盲人877万,约占世界盲人的1/4。新中国盲文出版事业是1953年在毛泽东、周恩来关怀下由老一辈革命家谢觉哉、张文秋、黄乃创办的。中国盲文出版社是我国唯一一家盲文出版机构。近50年来共出版各种盲文书刊6000多种、1000多万册,录制盲人有声读物磁带20万盘,基本满足了全国广大盲人读者的需求。

来自世界盲人联合会、亚太地区盲人联合会以及新加坡、韩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盲人协会、盲文图书馆、盲人学校的代表和国内各省市盲人协会主席、部分省市盲校校长等120多人出席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